Goals of Programing Learning Camp based on Life Framework Theory

这里的目标只是作为导师的一些内容规划。但我们希望每个参与的学习者都花一些时间想一想自己的学习目标是什么,并在学习引擎上记录下来。

初级目标

  • 初级目标是我们希望每个学习者都能够达到的。选择参加这个学习营的学习者,我们希望你们能至少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 体验编程,了解编程怎么回事,以后想深入的时候随时可以继续深入。编程虽然需要掌握的东西挺多,需要付出时间,但你可以很从容,没有焦虑,在需要的时候付出时间学到自己需要的层次
  • 学习生命中心,抽象建模,复杂系统,和自己的专业与工作联系起来,在生活和工作中能够运用
  • 能够与自己工作或生活中需要打交道的程序员进行交流,甚至让他们感觉可能你比他们更懂编程。比领域专家更懂该领域,这本身就是优秀的程序员经常干的事情,因为我们经常需要对不同的领域进行数字化,必须对这些领域有本质的了解。你也将获得这种能力。
  • 学会如何去探索事物本质的能力,如何拆解,如何整合,如何做实验搞清楚每一个独立的部分,等等。
  • 学会知识学习中的抽象建模能力,包括善于抓取自己学习上的重要体验的能力,可以更高效的进行学习。养成反思的习惯,学会什么时候慢下来,什么时候快起来。快速实验,快速试错,勇于探索和尝试,快速迭代,需要反思的时候能够高效的进行反思。什么时候快什么时候慢,有时候欲速则不达,这是个艺术,需要自己去体会和把握。
  • 能够写一些简单的代码,不再有代码恐惧症。
  • 可以用抽象建模的方法设计并实现一些复杂度比较小的程序。

终极目标

挑战:半年时间内达到优秀的职业程序员素质,甚至达到优秀架构师素质。并对生命框架理论有较深入的掌握,能够比较广泛的运用。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Goals of Programing Learning Camp based on Life Framework Theory

  1. 彭杨康 says:

    1我希望自己学会自学,不再畏惧学习任何我感兴趣的东西,并且能够深入学习,乐在其中。
    2我想尝试学习把科学与技术结合。
    3我能够引导学生更好地去探索这个世界。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four × 8 =